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中心>正文

唐山新东方名校介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2016-11-02 10:45

来源:

作者:

  英文名称: Columbia University

  中文名称:哥伦比亚大学

  US NEWS排行榜:4名

  位置:纽约州

  校训:“在上帝的神灵中我们寻求知识”(In thy light we shall see light)

  官方网站:www.columbia.edu

  [ 学校简介 ]

  哥伦比亚大学创建于1756年,是历史最悠久的著名综合性私立大学之一,位于美国纽约州的曼哈顿,是喧嚣都市中的神圣殿堂。其前身为1754年由英国国王乔治二世批准建立的国王学院。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国王学院关闭达八年之久。1784年重新开放后更名为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常春藤”八大盟校之一,当时美国仍然属于英国殖民地,英皇乔治二世捐款给纽约市民设立了以人文、科学和语言为主的“国王学院”。美国独立后,为了纪念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改名为哥伦比亚学院。步入学校正门,两尊遒劲挺拔的希腊雕塑巍然屹立。多少年来,它们一直守护着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理想——科学和艺术。其教育目标是“将年轻一代培养成为具有渊博的人文和科学知识以及高超的语言能力的高等人才”。2010年全校学生达到27,606人,女生占50.8%,亚洲学生占11.7%。哥伦比亚大学被誉为培养政治、经济领袖人物的摇篮。迄今,该校法学院已培养出了两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哈兰·菲斯克·斯通和查尔斯·伊万斯·修斯,两位美国总统――美国第15届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和第32届总统弗兰克林·D·罗斯福。另外,美国第34届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是哥伦比亚大学第13任校长。纽约市有14位市长,纽约州有10位州长也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生。

  [ 学术介绍 ]

  哥伦比亚大学的声望与她深厚的学术传统密切相关。有人说,能够在光怪陆离的纽约造就这么一所绝对需要清心寡欲的名校,实在是一个奇迹。个中缘由,那里的学生最有感触。大部分刚上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在课堂上见到著名教授后,兴奋的心情不会保持太久。因为繁重的课业负担,往往会让他们将崇拜转变为抱怨。一位中国留学生称:“刚入校时,校方宣称繁华的纽约曼哈顿是哥伦比亚大学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实际上,教授布置给我们的作业之多,让我们除了图书馆,哪儿也别想去。”

  哥伦比亚大学不仅硬件设备相当先进,而且聚集着一批知名学者。在教员中,有8位是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89位是美国艺术科学院的现任院士,42位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现任院士。同时每年还有大批访问学者慕名来到这里,使其具有很高的科研学术实力。201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美国大学进行的综合排行榜中,哥伦比亚大学居第4位。自1901年诺贝尔奖开始颁布以来,有79位曾经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或工作过的学者获此殊荣,仅在目前的在职教师中,就有9位诺贝尔奖得主。

  哥伦比亚大学设有一百余个学科专业,大部分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其中社会学、统计学、分子生物学、工商管理(MBA)、历史学、法语、经济学、地球科学、古典文学研究、医学、法律、化学、艺术等学科在全美国大学相应学科领域排行榜中都居于前十名,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学校还建有空间飞行研究中心、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哥伦比亚放射实验室、长岛生物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和文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工程技术与应用学院、商学院、医学院、建筑与规划和维护学院、口腔和牙科学院等研究生院,并且建有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纽约植物园等科研教学辅助设施。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多次在全美排行榜前十名,其MBA课程更是享誉全美乃至全世界,它的最大特色是灵活有弹性,表现在学生可以选择在1月、5月或9月开课的任一学期入学就读。在其它课程的设置上也锐意进取、不断革新,确立了国际化、高品质、道德和人力资源管理四大主题,被誉为“21世纪课程”。该校商学院的生源很广,既有来自全美50个州的学生,也有不少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