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中心>正文

如何取得托福高分

2018-09-28 10:18

来源:

作者:

  对于出国的孩子来说,托福是留学之路的拦路虎之一,那么如何做,托福才能高分呢?这边现在有一些小建议,供家长和学生参考。

  阅读方面

  阅读最基本的是词汇量,还记得这张图吗?这张图诠释了为什么学托福首先词汇要过关。

词汇量要求

  在词汇量达到一定基础上,建议学生除了精读TPO文章外,还要泛读《国家地理》或《科学美国人》或者经常浏览美国科学网站,多读些非虚构类文章为主题的阅读材料,一方面扩展了托福可能考到的背景知识,另一方面也熟悉了托福考试的阅读部分的文体。精读的时候最好用纸板文章,读一遍文章,把生词划出来,长句结构分析清楚,段落大意写在旁边,最后背一遍生词,并记在单词本上,后面再反复看。

  听力部分

  很多学生反映外教课上听得懂,托福听力反倒听不懂。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国际学校外教语速放慢了2-3倍,而且素材难度低。

  建议学生泛听SSS(科学60秒)和可汗学院为美国高中生录制的学习视频(百度均可找到),网易公开课也是不错的练习途径。其他时间可以用TPO做精听精读。精听练习时,可以先卡时间做题,然后重听文章、分析错题,需要写错题分析,翻译文章中出现考点的句子,最后写出文章的框架结构、整理生词和词组方面并背诵。

  口语部分

  中国学生的发音好,但是得分低,遇到不太熟悉的话题容易卡壳,无话可说。这些是由于思维逻辑和素材积累偏少的缘故。

  建议学生们平时一定要跟外教老师多沟通,学会一些美式地道的表达方式。课下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对着电脑去录音(考试的时候就是对着电脑答题),然后反复听自己的答案进行改进。平时还要注重素材的积累,多联系些抽象题目,学会一分为二回答问题,这样积累多了,底气就来了,考试也不容易紧张了。

  写作部分

  写作部分的难点是文章题型,托福一般是议论文为主,这对于平时经常联系记述文写作的中国考生是件不小的挑战,再加上思维模式,逻辑性往往稍弱。

  开始时可以先仿写高质量的范围,熟悉托福写作结构,积累句型和单词的使用方式,渐渐学会复杂的句式以及书面化的词汇。避免写作问题单一,学会使用复杂的句子,同时要注重逻辑培养,这些都是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锻炼。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