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中心>正文

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Top200完整榜单

2018-09-28 10:14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26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最新2019世界大学排名。这也是THE第15年发布这一排名。本次排名对全球超过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了排名(去年仅为1100多所),涉及86个国家(去年为81个国家)。

  排名中,牛津大学连续第三年获得第一,同时在研究方面(数量、收入和声誉)高居榜首。剑桥大学保持第二,而美国斯坦福大学稳居第三。麻省理工学院名次上升一位至第四,但加州理工学院排名从去年的并列第三下降到第五位。耶鲁大学是前2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高校,较去年上升四名位列第八。

  中国大学方面,清华大学在全球排名中首次超越北京大学,同时超越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高校之首。

  这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高校按照现有评比方法首次获得如此高的排位。

  中国大陆同时也是全球高校入围数量第四的国家,从去年的63所高校增加到72所高校。

  中国大陆今年有七所高校入围了前200名,并且出现了几位表现突出的高校。


 今年的排名算法与去年保持一致,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五大指标及其占比:

2019Times世界大学排名算法

  教学(学习环境) :30%

  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 :30%

  引文(研究影响):30%

  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7.5%

  产业收入(知识转移):2.5%

  以下是本次排名Top200榜单。

2019排名
2018排名
院校
国家/地区
1
1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国
2
2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英国
3
3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美国
4
5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国
5
3
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国
6
6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美国
7
7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美国
8
12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美国
9
8
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英国
10
9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美国
11
10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ETH Zurich
瑞士
 
=12
13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美国
 
=12
10
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美国
14
16
伦敦大学学院
UCL
英国
15
18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美国
16
14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美国
17
15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美国
18
17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美国
19
19
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美国
20
21
密歇根大学
University of Michigan
美国

推荐阅读:

2019世界各国雅思录取成绩最低要求!

要想保证雅思成绩 听说读写这样练

US News发布2020年美国大学研究生排名(6大类专业汇总)

QS发布2019年世界大学专业排名(5大学科48专业完整版)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