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考>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由《有胡萝卜的种子》想到

2019-05-29 14:29

来源:

作者:

  中考满分作文可以成为同学们复习中考语文作文非常好的素材,很多同学通过中考满分作文掌握好词好句和一些答题技巧。唐山新东方优能中学特为唐山学子整理中考作文满分集。

  《胡萝卜的种子》是路斯•克劳斯所写的一则小故事,故事内容是:有一个小男孩种下一颗胡萝卜种子。他的妈妈、爸爸、哥哥都劝他说它不会发芽。但小男孩并没有因听他们的话而放弃这颗他所种下的种子,而是每天都把种子周围的杂草拔掉,然后浇水。

  一段时间后,胡萝卜的种子还是没有发芽。他的妈妈、爸爸、哥哥劝他说:这颗种子是不会发芽的。但是,小男孩仍然坚持拔掉种子周围的杂草,然后浇水。终于有一天,这棵胡萝卜长了出来。

  在我们身边应该有很多这样的场景:但你下定决心要干一件事时,总会有一个人站出来说你干这个怎样怎样不行,干那个又怎样怎样不行。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人会选择听从这个人的意见而放弃;而有些人或许会选择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努力地一直做下去,不管最终是成功还是失败。

  我就成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天早上,组长收作业时,我才发现我的语文作业没带。按我以前的习惯是,书面作业没带的话就利用下课的时间把作业重新再写一遍,然后交上去。所以,我就立即拿出本子开始补作业。而一旁的组长了解情况后,并没有鼓励我赶快写,而是否定我说,我一上午只用课下的时间是绝对写不完的,因为她昨天晚上写了两个小时,而一上午的课下时间加起来才一个小时。可我当时并没有听她的话,继续努力地补作业。

  虽然,在我补作业的这段时间里,她老是不停的在我的耳边说我是根本不会写完的。但我就是不听她的,继续写我的。就在这一个小时的最后一分钟,我放下了手中的笔,拿着刚写好的作业放在了组长的面前。呼,我写完了!

  我最终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一个小时之内我把作业写完了。不要怀疑,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情,一件就放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有时候,有些事情要听自己的心声,相信自己!别人说的,那永远是别人的;唯独自己做的,才真正是自己的!

推荐阅读

2019年河北省中考考试时间

2018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7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6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5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科目 答案解析
2018河北中考语文试题 >>>>2018河北中考语文答案
2018河北中考数学试题 >>>>2018河北中考数学答案
2018河北中考英语试题 >>>>2018河北中考英语答案
2018河北中考物理试题 >>>>2018河北中考物理答案
2018河北中考化学试题 >>>>2018河北中考化学答案
2018河北中考思品试题 >>>>2018河北中考思品答案
2018河北中考历史试题 >>>>2018河北中考历史答案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