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中考>正文

【河北中考】2018年历史试卷及解析

2019-05-07 11:22

来源:

作者:

  11.材料题,从“光绪二十七年”和“注:光绪元年为1875年”可得知这一年为1901年,结合“四百五十兆”可推测为《辛丑条约》的赔款,所以“洋夷”指的是八国联军,所以选D项。

  12.材料题,题干侧重于体现康、梁二人对西方认知的停留在表面,意在强调维新派自身的局限性,所以选C项。

  13.图片题,从图片中能提取到“军阀”的信息,从而判断该事件属于北伐战争,所以选B项。

  14.材料题,从材料中提取关键词“蒋介石”、“指挥不当”,说明作者在强调战争决策者的作用对战争结局的影响,所以选C项。

  15.图片题,③所示内容与文革并无关系,不能体现这一时期时代特征,所以选择C项。

  16.材料题,从材料中分析得出获取黄金是哥伦布开辟新航路的直接原因,而收复耶路撒冷不是直接原因,所以选A项。

  17.知识题,考查美苏冷战相关知识,北约是由美国完全主导的,是美苏冷战的产物,所以选D项。

  18.图片题,从折线图中能看出折线②从50年代开始持续快速发展,并在20世纪末国民生产总值位列四国中第二名的位置,结合相关史实可推断该国为日本,所以选B项。

  19.知识题,根据时间关键词“20世纪”可排除ABC三个选项,本题考查第三次科技革命,所以选D项。

  20.图片题,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主要人物为周恩来与尼克松,考查内容为尼克松访华的意义,所以选C项。

推荐阅读

2019年河北省中考考试时间

2018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7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6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5唐山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科目 答案解析
2018河北中考语文试题 >>>>2018河北中考语文答案
2018河北中考数学试题 >>>>2018河北中考数学答案
2018河北中考英语试题 >>>>2018河北中考英语答案
2018河北中考物理试题 >>>>2018河北中考物理答案
2018河北中考化学试题 >>>>2018河北中考化学答案
2018河北中考思品试题 >>>>2018河北中考思品答案
2018河北中考历史试题 >>>>2018河北中考历史答案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