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发布

2017-06-08 10:18

来源:

作者:


  6月8日,英国高等教育资讯和分析数据提供商 QS发布了最新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这也是QS第十四次发布世界大学排行榜。本次排行榜共囊括来自全球的959所大学,其中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六年位列本排行榜榜首。

  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也同样保住了排行榜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去年排行榜第五的加州理工学院进步一位,位列第四。因此,榜单前四名的大学全部来自美国。排行榜第五到第八位则全部由英国大学包揽,依次为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较去年进步一位,位列第九。而去年排行榜第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则退居第十,但仍然是前十名中唯一一所非英美高校。

  拥有本次排行榜百强大学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分别有31所、16所、7所大学进入前一百名。可以看出,美国大学的整体实力依然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与此同时,排行榜中的76所英国大学中有51所相较去年名次有所下降。QS分析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财政支持减少、兼职教师增加、脱欧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其他国家高等教育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榜单中共有6所中国大陆地区的高校进入前100名,相比去年增加了两名,成为进入百强大学最多的亚洲大学。这两所大学分别是前进了23位升至全球排行榜第87的浙江大学和上升7位位列全球第97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其余四所分别为排行榜第25位的清华大学,并列38位的北京大学,排行榜第40位的复旦大学和排行榜第62位的上海交通大学。

  相比之下,日本和韩国各有五所大学进入世界一百强。新加坡尽管只有两所进入百强,但分别位列世界第十一和第十五位,为亚洲排行榜最高的两所高校。

  此外,在今年的排行榜中,理工类大学表现往往更为突出。排行榜前20的学校中,加州理工、帝国理工、南洋理工、洛桑理工排行榜均有提升。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步8位,排行榜世界第62,这也是该校2005年后首次超过阿姆斯特丹大学成为荷兰排行榜第一的大学。

  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主要从6个维度对大学进行打分,以下是2018版QS世界大学排行榜所参考的各指标及其占比。只有了解了排行榜算法,才能更好地理解各学校名次背后的实际意义。

  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40%

  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10%

  生师比(Faculty/Student Ratio),20%

  教师引用率(Citations per Faculty),20%

  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5%

  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5%

查看959所大学完整排行榜请登录www.TopUniversities.com
创建个性化大学排行榜,请下载全新中文版QS Rankings App
2018排行榜
2017排行榜
学校
国家和地区
1
1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美国
2
2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美国
3
3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美国
4
5
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ltech)
美国
5
4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英国
6
6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国
7
7
伦敦大学学院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英国
8
9
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英国
9
10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美国
10
8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ETH Zurich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瑞士
11
13
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新加坡
12
14
洛桑理工学院
E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瑞士
13
11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美国
14
16
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美国
15
12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新加坡
16
15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美国
17
17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美国
18
20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美国
19
18
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美国
20
22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澳大利亚
21=
24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美国
21=
23
密歇根大学
University of Michigan
美国
23=
21
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KCL)
英国
23=
19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英国
25
24
清华大学
Tsinghua University
中国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