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俞敏洪委员:教育公平体现在义务教育 大学教育更需要均衡发展

2017-03-17 09:19

来源:

作者: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台记者张欣)教育历来是两会的热点话题,今年两会也不例外。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认为,“教育公平”年年提,但关注点都在中小学阶段公平教育上,很少有人关注大学的公平教育。他认为,大学教育同样需要均衡发展,而这往往都被人忽视。

  一直从事教育行业,俞敏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一直对教育领域的种种问题开火。他认为,让普通院校的学生有更多更好的出路,这解决的,是怎样“好上加好、锦上添花”的事;而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更有保障性的“出人头地”,这解决的,则可能是“从无到有、人生转折”的事了。

  俞敏洪称,国家在教育资源上的倾斜,不仅仅体现在中小学重点学校上,也体现在大学教育上。现在国家提出要把中国大学办成世界前100位、前20位,这个想法没错。但大学教育不能因此忘本——大学教育不是为了争夺全世界教育排行榜,重点是让这所大学教育的人未来都有一个非常好的才能和技能,能够接受未来工作的挑战。

  在俞敏洪看来,大学教育其实更应该往二、三本倾斜,原因是那些孩子更需要更好的教育,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企业偏爱招聘211、985的这种招聘方法,就慢慢就能改变。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