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聊聊过去31年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大学!

2017-03-10 09:41

来源:

作者:

  2017年2月26日(北京时间2月27日)是第八十九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日子,经过史上最强乌龙之后,最佳影片由《月光男孩》获得,卡西·阿弗莱克和艾玛·斯通分别获得奥斯卡影帝和影后。然而,我在这里不想和大家聊红毯和女星们的礼服。《泰晤士高等教育》整理了过去30年奥斯卡影后影帝的大学背景,加上刚刚公布的第八十九届奥斯卡影后影帝,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过去31年奥斯卡影后影帝都是哪些大学毕业的。

聊聊过去31年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大学

  为便于统计,加州大学系统在本次统计中被当作一个整体,而且这里所说的大学背景并不意味着毕业,例如凯特·布兰切特、茱莉亚·罗伯茨以及海伦·亨特分别进入墨尔本大学、佐治亚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但均未毕业。

凯特·布兰切特

  从结果来看,加州大学系统和耶鲁大学各诞生过4位奥斯卡最佳主演。

  加州大学的著名校友包括1996年凭借《远离赌城》夺得奥斯卡影帝的尼古拉斯·凯奇和1988年凭借《华尔街》获得小金人的迈克尔·道格拉斯。此外,还有一些奥斯卡明星来自加州的社区学院,比如西恩·潘、达斯汀·霍夫曼和希拉里·斯万克均来自圣莫尼卡学院。

西恩·潘

  耶鲁大学的校友中,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获得了该校的艺术硕士学位;朱迪·福斯特曾在该校攻读英语文学;保罗·纽曼曾在该校戏剧学院学习一年。

梅丽尔·斯特里普

  剑桥大学诞生了两位奥斯卡最佳主演,埃迪·雷德梅尼和艾玛·汤普森。想必看过《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人对前者都不会陌生。不过这两位演员在剑桥学习的专业都不是戏剧,分别是艺术史和英语文学。

埃迪·雷德梅尼

  说起这些奥斯卡巨星的专业,确实是戏剧专业占多数,其次是英语文学、艺术、摄影、音乐。凭借《黑天鹅》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娜塔丽·波特曼在哈佛大学获得的是心理学学位。

娜塔丽·波特曼

  虽然很多奥斯卡影帝影后认为大学为自己今后的演艺事业铺就了更好的道路,但过去三十年,也有11位影帝和8位影后没有进入大学。当然,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道路有很多,无论是常春藤、社区学院、戏剧学校还是不进入大学,都有可能最终进入奥斯卡的殿堂。

过去30年奥斯卡影帝毕业院校

年份 演员 电影 大学
2017 卡西·阿弗莱克 海边的曼彻斯特 乔治城大学(1年)和哥伦比亚大学(2年)
2016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荒野猎人
2015 埃迪·雷德梅恩 万物理论 剑桥大学
2014 马修·麦康纳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2013 丹尼尔·戴-刘易斯 林肯 老维克剧院
2012 让·杜雅尔丹 艺术家
2011 科林·费尔斯 国王的演讲 伦敦戏剧中心 
(属伦敦艺术大学)
2010 杰夫·布里吉斯 狂野的心 Herbert Berghof studio in New York
2009 西恩·潘 米尔克 圣莫尼卡学院
2008 丹尼尔·戴-刘易斯 血色将至 老维克剧院
2007 福里斯特·惠特克 末代独裁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 &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2006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卡波特 纽约大学
2005 杰米·福克斯 灵魂歌王 亚莱恩国际大学
2004 西恩·潘 神秘河 圣莫尼卡学院
2003 阿德里安·布劳迪 钢琴师 石溪大学和女王学院
2002 丹泽尔·华盛顿 训练日 福德汉姆大学
2001 罗素·克劳 角斗士
2000 凯文·史派西 美国丽人 朱利亚德学院
1999 罗伯特·贝尼尼 美丽人生
1998 杰克·尼科尔森 猫屎先生
1997 杰弗里·拉什 闪亮的风采 昆士兰大学
1996 尼古拉斯·凯奇 远离赌城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1995 汤姆·汉克斯 阿甘正传 查伯特学院和加州州立大学
1994 汤姆·汉克斯 费城故事 查伯特学院和加州州立大学
1993 阿尔·帕西诺 闻香识女人
1992 安东尼·霍普金斯 沉默的羔羊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和皇家戏剧艺术学院
1991 杰瑞米·艾恩斯 命运的逆转 老维克剧院
1990 丹尼尔·戴-刘易斯 我的左脚 老维克剧院
1989 达斯汀·霍夫曼 雨人 圣莫尼卡学院
1988 迈克尔·道格拉斯 华尔街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1987 保罗·纽曼 金钱本色 凯尼恩学院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