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中心>正文

备考雅思听力要学会找关键词

2017-09-29 10:23

来源:

作者:

  在雅思听力考试当中,学会把握关键词很有必要,有的时候不必须要全都听懂。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雅思备考,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了解吧。

  第一. 递进和并列

  听到这类词时他们前后的词汇都不要忽略,但要把重点放在后面的词汇上,因为这类词本身就表示同一事物意思的递进和增补。表示递进和并列的词汇包括:

  and/besides/moreover/inaddition等等。

  例如,你会看到题目:To open an account, you should take___ and a letter of

  enrolment.

  你会听到录音:In addition to this, most banks ask you to bring your passport and

  your letter or certificate of enrolment.

  第二. 比较和对比

  听时要注意表示比较和对比的词汇,基本词汇是as...as..., than, in contrast/by

  contrast.提醒大家的是,有一些词本身就是表示比较的含义的,单纯看词形是不知道比较关系的,这类词要重点掌握,往往是考点,他们包括:

  overrun,outstrip,exceed,outdo,outweigh,surpass,rather

  than等,甚至beat都是用来表对比的。

  例如,

  1). 你会看到题目:More cans are produced than nails or _____.

  你会听到录音:It outstrips the production of nails or paper clips.

  2). 你会看到题目:一个物体填空题,填各部分名称,并给一个简单介绍。题目:____at base.

  你会听到录音:It's thicker at bottom.

  3). 你会看到题目:School B wins school A in_____.

  你会听到录音:School A outdoes school B in swimming while school B has its

  strength,it beats school A in basketball.

  第三. 转折和否定

  听时要重点听这类词后面的话,因为这些词暗示考生说话者下面要讲的是全新的信息,与刚才提到的内容是不同的,所以才否定,才转折,这类词后面的信息是考察重点,这类词包括:

  However,but,yet,on second thoughts,on the other hand以及No, not

  really。尤其不要忽略表达否定意义的单词如,rarely, seldom, never, little, few, scarcely,

  hardly等。

  例如,你会看到题目:She ordered ____for lunch.

  你会听到录音:No,on second thoughts, I'll have a cheese and tomato sandwich.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备考雅思听力找关键词的内容,希望能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了解更多雅思/托福考试知识点,获取考试机经

扫描下方二维码,与唐山留学君成为好友吧

唐山留学君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