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中心>正文

影响雅思阅读解题速度的因素

2017-09-29 10:20

来源:

作者:

  在雅思阅读解题过程中,影响雅思阅读解题速度有哪些因素呢?首先就需要将自己的弱点找到,即是消耗时间的点,而后通过针对性的来解决它。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影响雅思阅读解题速度的因素,一起了解吧。

  首先由大体上,把雅思阅读解题过程划分成4个模块,读题干--定位--理解原文--确定答案。若在整体解题过程里,在时间方面出现问题的考生,提醒可以首先把整个解题四模块最消耗自己时间的哪个模块找到。比如说,通过2个学生一起来解题,看邮了这2个学生在速度全部都有问题,但是却不可以笼统地告诉他们有的提速方法,这是由于这2个学生在慢的问题上,肯定是不相同的,有一个是由于受到词汇量的影响,在第一模块里读题干便把大部分的时间消耗了,所以,他慢;还有个学生是由于缺少有关定位的方法,读懂题干后,就要花费很多时间才可以把到题目里对应原文的位置找到,所以,他慢。能理解这一点之后,我们会发现,解题四模块中,任何一个模块出问题都会影响到我们的解题速度。

  以下与考生逐个的说明每一个模块出现问题,要怎么样解决。

  若考生发现自己的问题出现在第一模块,读题干速度慢,建议大家进一步想想,这是由于单纯题干里有的生单词逐渐变慢的?或者是在未有生单词的情况下根本没有办法真正的理解题干的长句?亦或是更可怕一点,是因为BOTH?若是由于前者,下课后就不断的去背单词,不要抱怨,不要功利,持续天天可以去输入雅思试题中的单词即可;如若因为后者,在天天的练习过程里,要求加进解题后的长句分析练习,埋单贸然了,效果明显会有提升的;

  若考生的问题全部是集中在定位这一模块,提醒你们能够总结更多利用特殊词定位除外的定位方法,例如:利用题型组合,观察题目出处,亦或是利用题型是不是有序等方法。在此环节出现问题是因为考生们的定位方法单一,但还想着一步到位。解题时,经常的情况是,考生急忙的把题干看下,而后就返回到原文精准的地方,大家不妨慢一点,将定位的过程划分成2步,首先做大体方向的定位,也就是:把题目在文章里大体的段落区间找到,再做精准的定位,即:找到此题目对应的文章原句。如果坚持一气呵成,反而会出现浪费时间的问题。

  第三,若是理解原文此模块出现问题,考生要求在备考过程里加进长句分析练习,并非是盲目各种做习题。能够表示此模块是经常出问题的地方,更甚一部分有一定词汇量基础的学生,也会发现,有很多时候,可以把长句时的每一个单词都看懂,但对这些单词组合到一起就不理解了,即,整句话的意思。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对长句的断句及将长句缩短成简单句的练习一定及时的加入。

  最后,确定答案的过程,因人而异,有的学生十分果断干脆,肯定的在此模块里时间上不会消耗许多;但有的考生因为性格所致,当决定时,都有些犹豫,一般都在不同的担心上消耗时间,就算是笔尖已经在正确答案上了,也根本不容易把最后的选择做出,判断或填空。提醒这种类型的考生,当解题过程里强化一下时间观念,千万别在没有必要的环节消耗太多时间,学会果断作答。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影响雅思阅读解题速度的因素,希望能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了解更多雅思/托福考试知识点,获取考试机经

扫描下方二维码,与唐山留学君成为好友吧

唐山留学君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