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唐山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正文

河北高考改革方案,大变化!

2016-11-30 11:37

来源:

作者:

  很多学生家长对于高考改革方案还不清楚,2016年年初发布的河北高考改革方案发送一次,本次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大家要格外注意喽!!!


我省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我省自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公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我省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改革,健全和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不断深化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到2021年初步建立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的选拔机制,基本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

  未来高考怎么考

  1、语数外和6选3组合

  方案提出,2021年开始,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

  2、语数外分值不变

  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分值不变。

  3、不分文理科

  4、外语可以考两次

  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5、学业水平考试按等级赋分

  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按等级赋分。

  据介绍,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赋分办法、成绩有效期以及外语科目两次考试的组织安排等具体问题,将在《河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予以明确,该方案将在2018年6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学业水平考试详解

  包括14个科目

  “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纳入普通高校招生选拔体系,有利于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避免发生严重偏科,同时也为高校科学选拔人才创造条件。”方案明确,学业水平考试覆盖《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设定的所有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14个科目。

  计入高考成绩的,在校生只能考一次

  根据要求,我省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由学生根据报考高等学校要求和自身特长自主选择,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其他科目一般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逐步实现同一科目两次考试

  据介绍,今后,随着学业水平考试的进一步完善以及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我省将逐步实现为有需要的学生参加同一科目两次考试及更换已选科目提供机会。

新东方唐山学校:新东方 (微信号:tsxdfxx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托福预测、雅思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